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电光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31 09: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策)近日,电光学院院直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北京展览馆集体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展示先进典型、时代楷模“群星灿烂七星共明”的立体柱,演示中国伙伴关系网络遍布全球的多媒体产品,呈现干部队伍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图文展板,港珠澳大桥模型,世界上下潜深度最大的作业型载人潜水器“蛟龙号”模型,中国自主研制的首台400马力无级变速拖拉机,强军征程扬帆远航武器装备模型……各种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的实物模型、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浓墨重彩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第二展区,我看到了五年来我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全方位突破成果,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创新改革试验,从‘天眼’探空到‘蛟龙’探海,从量子卫星天地一体化实验到‘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愿望成为现实”,院直机关支部书记邱磊激动地说。

  学生党员谭家源深深地被第七展区中气势恢宏的“强军征程杨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吸引。他表示,“50型151件武器装备模型,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人民军队政治生态、组织形态、力量体系、作风形象全方位重塑的成果,强军兴军的战略擘画更是标志着我国在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展览现场设立了线下体验互动馆,师生们通过漫游体验、语音留言、VR看展等五个项目,全景式地游览了数字展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祖国五年来的伟大成就,这将激励我们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当天,师生党员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了主题展览《“民族脊梁”全国书法大展》和《“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

  据悉,本次主题参观系电光学院“十九大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为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电光学院党委要求全院师生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与推进“双一流”建设、与学科专业特点和学生的成长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启动了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主题展览、知识竞赛、实践调研、参观交流等分层分类、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