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导师有约”聚焦国际贸易学术前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5 20: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俊 王群)10月23日,由校党委研工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系列活动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经济学院王永进副教授为学生们作了题为“国际贸易学术前沿”的报告,来自经济学院各专业近100名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主要包含“研究前沿课题”、“研究方法”和“论文写作”三个方面内容。王永进指出,学术研究是从“求新到求真”的过程,且实证分析在目前的学术研究中占的比例越来越大。为此,王永进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关系和因果关系的区别,并向大家推荐了目前较为前沿因果推断方法:DID和RD。进而指出目前国际常用的Structural approach、Field experiment和Machine learning三种研究方法。

  在论文写作方面,王永进为学生推荐了“三高”(高微、高宏、高计)基础训练过程中值得阅读和使用的教材,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三高”学习和论文写作之间的协调关系。王永进还从引言、结论、如何应对审稿人、论文中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选题等方面给学生们提出极具针对性的建议。

  讲座结尾,王永进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如“课程学习与研究之间的协调”、“经济学研究意义认知”、“数学训练在经济学研究中的平衡”等方面的问题。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