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2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和干部积极收看大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有党的坚强领导和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必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赵睿说,十九大报告很好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突破,更是对中国在迈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开拓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过程中需要发展的领域、需要突破的地方、需要克服的困难、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梳理,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为我们前进的道路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在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陈爽说,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这一重大思想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远程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委员王亮说,总书记的报告在开篇就开宗明义的提出了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就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远程教育学院资源部主任孔烁说,仔细研读总书记的报告,亮点和新意颇多,值得我们结合所从事的实际工作深入思考和总结。重要的一点是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新的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