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文学院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21 08: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鹤霖)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个举世瞩目、举国欢庆的时刻,文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会议进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党支部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范孙楼章阁厅实时收看了开幕盛况。

  在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期间,文学院师生认真记录,精神振奋,欢欣鼓舞,反响热烈。师生纷纷表示,为中国共产党的砥砺奋进感到骄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报告结束后,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师生务必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将十九大新的精神和内涵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导向,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树强说: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刻说明了我们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人民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从最初的对物质文化的需求转变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的标准已不仅仅是吃得饱,穿得暖,过得好,物质层面上的满足,也不仅仅是跳广场舞、看电视剧这样简单的文化需求,我们要的是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要的是人民群众在精神层面上更大的满足,更大的升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美好生活就是全国人民最大的向往。同时,现在最大问题也已非落后的生产力,而是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的生产力得到了充分的解放和发展,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工业化、城市化建设取的重大进展,科技水平飞速提高,综合国力不断发展,中国以成为世界上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我们的发展依旧是不平衡的,农村与城市之间,中西部与东部之间,依旧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在教育公平,公共服务服务水平,基本保障制度等方面依旧存在问题,亟待解决。我们党对社会基本矛盾的转化的揭示,说明了党对社会发展的深刻把握,对世界格局的有效把握,对中国大地的深入了解,对人民群众需求的深切关怀,也是党与时俱进的生动体现。

  学院教工文学党支部委员王旭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十九大报告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让我欢欣鼓舞。少年强则国强,我更深入的认识到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现代国家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相信在国家的支持下,教育资源会进一步平衡,会有更多渴求知识的孩子受惠。同时,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双一流建设让我看到了中国大学发展的光明之路,期待实现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周碧菡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在经济、文化、政治、社会等各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从大一到大四,我不仅看到了南开在十八大期间的变化,更看到了天津在十八大期间的变化。从2014年到2017年,在南开的三年期间,我经历了迎水道的小宿舍土操场,也看到了津南现代化的图书馆体育场。选课系统的升级、体育课的创新、矶瑛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公能教育的日益完善,巍巍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从2014年到2018年,天津网球公开赛让各国选手和观众感受到了天津的文化;2017年的全运会,更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天津的发展。“五个现代化天津”的目标,我们仍然满怀豪情。又踏层峰辟新天,更立潮头扬云帆。我们不会停止脚步,也将用行动书写辉煌!

  2016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馨荷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政治宣言。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令我倍感兴奋。不仅充分反映了新时代总矛盾和人民愿望,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与信心。作为一名新闻学研究生,我必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同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登高望远,居安思危。争取今后能尽自己的一份微小的力量为建设我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助力!

  2015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秦鹏说:今天,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开幕式上做了振奋人心的报告。在报告中,习总书记提到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稳步深入实施,提到国家在创新驱动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美好希冀。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我对祖国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由衷感到自豪,并对党关于国家将来发展,尤其是从第一个“一百年”到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所勾画的宏伟蓝图而深感鼓舞。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决心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强化“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