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关注十九大】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8 22: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苏 张翯)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南开大学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并要求各党支部积极动员老党员、老同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屋外淅淅沥沥的小雨阻挡不了老党员的热情。会议室坐的满满当当,老党员们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现场直播,亲历这一神圣而又庄严的时刻。老党员在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及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

  离休老党员宋声扬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无论从现实来看还是从历史上看,都是一次重要的盛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相当丰富和扎实。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坚决拥护,并尽己所能,为实现我们党的伟大目标、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继续添砖加瓦。首先,从历史上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从严治党,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其次,从我国建设事业发展上看,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收入增加、生活水平提高。制度层面上,反腐肃贪、依法治国等制度建设逐步推进并取得显著成就;科技层面上,贵州“中国天眼”、港珠澳大桥、高铁建设以及军事工程的技术突破等超级工程震惊世界。所有这些成就,都是在我们党的领导下取得。再次,从国际局势上看,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的科学发展理念,和中国对当今国际事务和谐共赢的主张,受到各国的尊重。这5年来,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想办成而没办成的大事。他坚信,十九大作为一次承前启后的盛会,会带领全国人民再创新的辉煌。

  西南村退休第四党支部书记叶霞同志表示,她怀着非常期待的心情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直播。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非常感动、非常振奋。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次最全面、最完整的报告,是最让人民群众感到温暖、最鼓舞全国人民士气、最振奋全国人民信心、最让人民群众对未来充满美好向往的报告。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五年来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全方面、多领域所取得的成就,这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无论是科技创新发展,还是医疗养老保险的改革,抑或是扶贫等方面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又提出了一系列改善民生的新举措,叶霞老师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向往。

  龙腾里退休支部委员曹建军同志认为,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场上四代领导人同台,共同见证了这次团结胜利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报告语言朴实接地气,内容非常系统和全面。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5年来国家的发展。他特别强调了党的历史使命。报告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重新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表述的转变,切实的反映了我国当前的发展实际与人民的普遍期望。在报告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提出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两个阶段的总体规划,让人们看到了我们国家发展的光明前景,振奋人心。十九大将通过新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将在新的党章中得到体现。他认为,如果说邓小平同志实行改革开放,是让民族富裕起来的总设计师,那么习近平总书记继往开来,是让民族强起来的总设计师!退休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做上级组织与退休党员之间的桥梁,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时刻关心党员生活。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继续加强学习,为党的事业发挥正能量,为祖国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