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摩根大通天津分行行长走进金融学子课堂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9 22: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菲)近日,摩根大通天津分行行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客座教授,金融系1991届校友阎淬走进金融学子课堂,为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外资银行在华发展简史、组织架构、外部监管机构以及现阶段竞争措施等相关内容。

  阎淬从外资银行在华的发展简史,讲到现阶段外资银行形成的以客户经理团体为核心,同时设立产品经理、IT、法务、合规、市场、服务等较完善的体系架构,要求同学们只有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会计报表解读能力、强烈的风险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技能,才能在外资银行中谋求更好的未来发展。

  阎淬说,现阶段,外资银行主要通过国内外分行联动,投行商行联动来发挥自己在外汇贷款、外汇交易、大宗商品贸易结算上的优势。同时,人民银行、银监会、外管局,三方同时对外资银行进行监管保证了外资银行市场的稳定发展。对外资银行的外部监管机构以及外资银行现阶段竞争措施的介绍,让同学们对外资银行的整体运行架构有了更进一步了解。

  阎淬曾于1991-1998年在南开大学金融系任教,1993年起曾在东方汇理银行、汇丰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摩根大通银行等外资银行工作,曾任摩根大通银行哈尔滨分行行长,在外资银行的工作经验丰富,对外资银行的在我国的发展状况如数家珍。课程中,同学们与阎淬的积极互动活跃了课堂气氛,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

  学生韩博延表示,两三节课下来,同学们了解了历史背景,强化了理论知识,增进了实务观念,更在与老师的互动中感受到了校友之间的默契与亲切。同学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中,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不断见证彼此的成长与进步。

  据悉,该课程将持续四周,阎淬教授讲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剖析现阶段的外资银行市场以及未来的市场走向,促进同学们对自身的职业生涯有更加清晰的规划。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