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8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芳)9月17日,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津南校区金融学院天井草坪举行。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联席院长刘禹东、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教师代表贺佳及金融学院2017级本硕博578名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季芳主持。

  刘禹东对全体新生表示祝贺,带领新生回顾了金融学科的悠久历史和辉煌业绩,并介绍了南开人在社会及业界的赞誉。他引用“朴实无华却又削铁如泥的玄铁重剑”来比喻南开毕业生。他说,“在金融界,南开金融人是阳光、诚信的存在。踏实肯干、靠谱、讲规矩、守底线、重情义,使南开金融人广受业界的赞誉。”他希望,新的南开金融人带着南开金融的烙印毕业后,能像老校长张伯苓先生曾希冀的那样,“无论各具何长,要皆能发扬倡大”。

  范小云对新生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南开金融学科近百年发展历程中一批批学者教师带领一代代南开金融人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过程。并介绍了南开金融学院作为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成立的第一个金融学院,所具备的“大师”和“大楼”。其中,她特别强调了即将落成的学院图书阅览室,她说,“南开金融人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大家的阅读水平,一个书香充盈的金融学院,必将让南开金融人的人生宽度和气象都大为不同!”最后,她指出,南开金融人在享有自由和资源的同时,也要有担当,要心系国家、心系天下,有家国情怀,能够在任何情形下,坚持原则,坚持正直、勇气!

  教师代表贺佳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南开情怀。她说,允公允能是一种胸怀国家、兼济天下的格局。日新月异是一种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的态度。她提出,在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每天不断突破和进取。她建议新的南开金融人要广泛涉猎“闲书”、建立积极心态、友善对人、勤于思考、勇于探索、乐于创新。

  2015级精算学硕士研究生邱迪代表在校生发言,分享了自己与学院一起成长的经历,她建议学弟学妹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在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也要参加社会实践、了解民生民情。将专业学“专”,打牢知识基础;把大学读“大”,提升综合能力。

  2017级金融系本科生刘小钰代表新生发言,她坦言,喜欢上南开,是因为高考之后的这个夏天,加入新生微信群后,来自未曾谋面的辅导员、学长学姐的关怀和温暖就一直存在。她向同学们提议,来到大学后首先要学会感恩,并要努力成为一个堂堂正正、坦坦荡荡的人,有自命不凡的魄力、脚踏实地的精神和过人的心理素质,以此成长为一名新的南开金融人。

  典礼最后,李玉峰为新生代表佩戴了南开校徽。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