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15 15: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 陈卓)9月14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针对2017级本科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为本科新生未来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未雨绸缪,打下基础。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主讲。

  讲座中,马丽娇指出了大学与中学的不同,点明了在大学生活中自主规划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解释了职业生涯的含义和组成。随后,她提出了生涯规划的概念,讲解了其定义和三要素。关于如何促进生涯能力的发展,马丽娇提出生涯认知、角色平衡、适应环境、理性决策和自我管理五点。马丽娇借小说《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少年主角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虽然少年看似回到了原点,但追逐梦想的过程使他的人生境界发生了变化。也许梦想最终还是遥不可及,但是同学们可能会在途中收获其他的宝藏。

  马丽娇说,大学的特点,在于学习要求、生活环境、社会活动的变化,大学学习主要分为专业、语言、技能、品行、文化、理论六个方面。同学们在校内可以参与或组织活动,在校外可以实习实践、创新创业,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准备。希望同学们有规划地过好大学生活。

  据悉,环科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素养,多次举办金牌口才训练营,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职业素养培训活动,为学生将来从容面对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