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出版社举办“经典碑帖临本丛书”签售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31 12: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琳)7月29日上午,南开大学出版社在天津图书大厦举办“经典碑帖临本丛书”签售会。

  当代书法艺术家、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孙伯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及刘运峰、刘集林、顾毅等五位书法家来到现场,为排队等候的读者用毛笔签名题字,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签售会自上午十点持续到中午十二点,销售图书500余册。

  据了解,该丛书包括自汉魏至隋唐的七种最具经典意义的碑帖及其临本,分别由孙伯翔临写《北魏张猛龙碑》和《北魏始平公造像记》,张建会临写《汉曹全碑》和《汉礼器碑》,刘运峰临写《汉张迁碑》、顾毅临写《唐颜勤礼碑》、刘集林临写《北魏张黑女墓志铭》。每种碑帖均由临写者撰写长篇前言,详述原作的艺术特色及临习要领,从而有助于读者对书法经典的深刻体会。

  丛书以现代科技和网络手段相结合,读者用手机扫描封底的二维码,便可看到书法家用笔的提按、使转,点画的穿插、安排以及布局。观看书法家临写的过程,既可以使初学者找到便捷的门径,也可以突破长时间临写过程中的“瓶颈”,是运用网络技术编辑书法类图书的一种新的尝试。该书附赠原作整拓对开挂图,读者可以借此领略原作的整体风貌。为此,孙伯翔先生专门为这部丛书题写了“学书津梁”四个大字。

  签售会同时,出版社还邀请了本市多位书法家和书法教育工作者进行了研讨。大家对这部丛书的范本选择、策划理念、编排方式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其书法传承意义和实用价值。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