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统计校友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9 12: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竞)7月7日,“南开统计校友论坛”在我校举办。论坛邀请了美国著名华人统计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系和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郁彬教授,耶鲁大学生物统计学讲席教授、统计系与遗传系教授、生物统计系主任、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博士项目联席主任、上海交大-耶鲁大学生物统计联合中心主任赵宏宇博士,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我校校友80余人参加会议,并开展多场学术报告。

  论坛开幕式由统计研究院负责人主持,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统计研究院成立以来的发展状况,希望与会校友能够多提意见促进南开统计不断发展壮大,争取将南开统计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优势学科。

  我校85级统计校友,哥伦比亚大学教授金哲振、84级统计校友、国家统计局天津滨海新区调查队队长、党组书记杜洪策、我校88级统计校友,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邢怡等校友先后发言,感谢南开的邀请以及各位老师及海外专家们的支持,同时表示希望支持南开统计继续蓬勃发展。

  郁彬教授和赵宏宇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ree principles of data science: predictability, stability, and computability”和“Statistical Challenges in Interpreting Genome Wide Association Study Data”的特邀报告。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