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日本东北大学与经发院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7-07 22: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慧)6月30日,日本东北大学国际文化研究科一行访问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双方签署了关于教学、研究与学生交流的合作协议。

  经发院院长刘秉镰会见了东北大学江藤裕之教授、刘庭秀教授和佐藤正弘副教授一行,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志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玉斌和经发院副院长白雪洁参加会见。双方就交换留学、合作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有效的沟通,将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派遣师生互访、发表研究成果。

  协议签署后,佐藤正弘副教授以“战后日本国土政策的变迁”为题为经发院师生作报告,深入讲解了日本国土政策的发展脉络与历史背景,引起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佐藤正弘副教授是美国乔治城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在日本内阁府任职,拥有丰富的区域政策研究经验。

  经发院以高度国际化为特色,以广泛的国内外战略合作为依托,注重国际优质资源整合和国际合作网络拓展,致力于建成理论创新基地与高端智库,已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华盛顿州立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东北大学是日本近代史上继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之后建立的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实力雄厚,此次与日本东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加快经发院国际化进程。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