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23 08:30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周璐洋 摄影 吴诗棋)6月20日,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南开大学第二主教学楼召开。市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首届“十大津门工匠”、物理学院优秀校友孟祥飞为全体党员作报告。物理学院党委书记罗延安出席。

  作为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用研发部部长、主任助理,孟祥飞结合自身科研和党内工作经验,为全体党员进行了全面系统、精准深刻、生动精彩的宣讲,从八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要义。

  孟祥飞向与会党员讲解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他说,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他结合天津市党代会向大家阐述了天津发展过程中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以及天津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加快建设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以及文明幸福的天津。

  在宣讲会的最后,孟祥飞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加快建设“一基地三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奋斗。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认识到,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天津的现代化发展上来,发挥物理学科的学科人才专业所长,为“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3级本科生党员董朝强说,孟祥飞结合自身在超算中心天河一号的工作经历对党代会精神进行分析研读,这样的讲解让我印象深刻。讲座中解放思想的关键理念和历史窗口期的概念让我更加深刻细致地学习了党代会精神及其实质。

  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员杨鹏真说,通过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态度。身为党员,要从自身出发,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多思考,多研究,努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工作效率上来,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