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读书报告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23 16: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郁)日前,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主题读书报告会。本学期以来,学院党总支为全体党员甄选了《中国的1948年-两种命运的决战》一书,并在三个党支部内部多次组织学习。此次读书报告会,来自三个党支部的代表就读书体会进行了分享。

  行政党支部邢志杰以“为谁革命、为谁战斗读《中国的1948年--两种命运的决战》有感”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土地革命给中国农民带来了怎样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到代表大地主大资产的国民党在上海“打老虎”最终无法触动自身利益,黯然收场,阐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是为广大人民谋福利,才能实现民族解放,开展新中国的建设。

  远程教育学院支部王亮从书中选取了三个解放战争阶段的事件案例,结合当前工作所面对的情况和问题,就如何将学院的战略发展切实与员工个人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更好的团结和努力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思考。

  远程教育学院支部的刘欣将蒋经国上海“打虎”和我们党“打虎拍蝇”反腐战役进行深入分析,从执政基础与改革的根本目的不同;政策制定出发点的不同;政策执行力的不同等诸多方面,得出了“得民心者得天下”这一历史规律。

  继续教育学院支部赵睿的发言题目为“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的历史意义”,文中运用诸多事例深刻阐述了:我们共产党的人数再众多,队伍再强大,功劳再卓著,一旦失去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也将成为虚弱无力的泥足巨人。只有与人民与水交融、休戚相关,始终代表和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才是党的命脉所在。这有扎根人民群众,我们党才能长久生存和发展。

  此外,远程教育学院支部的陈天宇对近期学习的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谈了心得体会。文中谈到,学习廖俊波同志就是要把他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方法和品质融化到每个党员的日常工作之中,转化为工作的具体实践,才能产生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用善意的微笑面对每位老师、同事和学生,就是用高效的工作成果回馈给自己和同事。就是用坚定的决心、昂扬的斗志、有为的状态,投入到学院的事业发展中。

  此次读书报告会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铁锁教授对几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点评。赵铁锁在点评的同时,还引用中国古代史、近代史以及世界近代史的诸多重要事件,从多角度佐证了中国历史选择的必然性。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