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耶鲁大学In-hyun Park副教授做客生科院“111”系列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5-10 16: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凌懿 张博)5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111”系列讲座在第四教学楼举行。耶鲁大学In-Hyun Park副教授应邀作题为“Reprogramming and its application in Rett syndrome” (重编程及其在雷特综合症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陈凌懿教授主持,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In-Hyun Park对自己的科研工作做了生动的报告。雷特综合症(Rett syndrome)是一种常见的女性神经失调类疾病。位于X染色体上MeCP2基因的突变是雷特综合症的一个主要病因。利用重编程技术,In-Hyun Park实验室获得了来源于雷特综合症成纤维细胞的诱导多潜能性干细胞(RTT-iPSC)。RTT-iPSC细胞进行神经分化时出现与雷特综合症类似的分化缺陷,说明RTT-iPSC是一个可用于研究雷特综合症的体外模型,具有广阔的临床应用前景。

  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师生对In-Hyun Park的科研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并纷纷提问。针对这些问题,In-Hyun Park不仅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解答,而且还跟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