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院开展党员骨干“四个意识”主题教育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7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钊)4月26日,经济学院召开党员骨干培训,邀请学院经济系教授刘凤义围绕“四个意识”向学院全体党员骨干开展主题讲座。

  刘凤义从时下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谈起,为各党支部委员详细解释了政治生态的含义,强调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重要性。他指出,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基础,随后,刘凤义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一步阐释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意义。

  如何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刘凤义从专业知识角度出发,提出了政治经济学是治国理政的需要,要求广大支部委员要自觉学习和研究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鉴定政治信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坚持“四个自信”,只有学号用好政治经济学,才能更好地践行“四个意识”。

  刘凤义对比了美、德等国的社会发展模式,从社会绩效指标、负债率、社会阶层流动性等方面详细说明了为什么资本主义模式不能代表人类社会制度的未来,说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而真正代表未来社会制度发展方向的必定是中国模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