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举办医德与医学人文教育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4-24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晓涵)近日,以“生命之敬畏,灵魂之礼赞——医学生的爱与责任”为主题的医德与医学人文教育讲座于医学院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夕阳红报告团专家——天津医科大学副教授章军凤。

  章军凤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充实的一线资料阐释了“医学生的爱与责任”。章军凤出身老革命的家庭,一生坎坷但充满阳光,她用自己的经历去勉励在座的学生。更通过钙磷代谢知识之父朱宪彝、临终关怀之父崔以泰等先辈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珍惜生命、敬畏生命,加倍努力,不负韶光。

  在谈到“灵魂之礼赞”时,章军凤与同学们分享了小学生梁耀艺和“凡间天使”妇产科医生林巧稚的感人事迹,指出人有生理、精神两条生命。对几起医疗事故的探讨,明确了“担当”二字对医务工作者而言是责任,更是爱对生命的郑重承诺。

  最后,章军凤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忠告:一是要读好书,每天与高贵的灵魂对话;二是要做实事,每天为社会奉献点滴爱;三是要圆好梦,每天带着希望向前行;四是要敢创新,谱写医学领域的新篇章。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