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获佳绩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01 15: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心怡 何江涛 李欣月)2月18日下午,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华北赛区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落幕。来自北大、清华、人大、南开、央财等北方地区著名高校的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后,南开大学代表队夺得了本次大赛华北赛区最具潜力奖(Most Potential Team)的好成绩。

  南开大学代表队由我校金融学院2016级金融专业硕士何心怡、2013级金融学本科生何江涛、蒋瑾、章雨柯以及2013级金融工程本科生李欣月组成,金融学院王道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总监许耀文先生担任mentor,成为参赛同学们备战的坚实后盾。

  CFA协会是一家全球性投资专业人士会员组织,负责在世界各地主办CFA(特许金融分析师)等考试课程,并为投资业发表研究成果、开展职业发展项目、制定专业和投资表现报告标准。CFA协会在133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139,000名会员,并在57个国家及地区拥有136个会员协会。CFA课程和考试被认为全球投资专业里最为严格的考试,引领投资分析届的全球准则。

  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CFA Institute Research Challenge)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大赛每年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分为本地赛、地区赛及全球决赛。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在中国大陆设立华北、华东、华南及中西部四个赛区。参赛队伍对一个指定的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并展现团队撰写报告及作简报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方面的考验。

  本次大赛裁判由中投公司高级经理卢曼、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林小驰以及况客科技首席执行官林伟平担任。今年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华北赛区的冠军将代表中国进入2017年3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区决赛。南开大学代表队凭借扎实的金融知识、敏捷的思维、严谨的逻辑分析能力,最终以最具潜力奖(Most Potential Team)的成绩取得了南开大学代表队参赛七年来新突破。

  赛后,评委对估值模型与投资环境作出解读,评价了各个代表队的表现,并给予了对未来的的期望。南开大学代表队参赛选手们表示,本次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不仅训练了自己在财务、估值、投资分析等方面的能力,也让自己意识到金融业竞争的激烈性,需时刻保持学习的能力,赛后将细致地梳理本次大赛的细节,认真总结并吸取教训,为明年南开学子的再度参赛传递经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