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宣讲团学生多方式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2-05 11: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恒宇)日前,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寒假宣讲团利用寒假走亲访友、回访母校的机会,采用多种方式,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概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要内容,开展了系统的宣讲活动。

  1月22日,宣讲团部分队员回访太原成成中学。宣讲队员围绕活动主题,以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为依托,传递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期间宣讲员与听众有问有答,不乏交流,还有听众主动谈起自己的感受。此外,宣讲队员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科研、教学招生、校园文化等各方面的情况,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南开的一些问题。据队员郑昊介绍,太原市成成中学是一所以“成己成人”为办学宗旨的私立中学,在历史上为祖国革命建设做出过重大贡献,我校的著名校友周恩来同志也曾于抗战时期在成成中学居住、工作。

  1月23日,部分队员走进身边亲朋好友,通过中共中央宣传部整理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理念。家在福建省的宣讲团队员黄颖洁,趁春节聚会与亲友围坐一圈,讲解近年来我国党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的理念,并就一些跟大家切身相关的具体问题与亲友进行了讨论。黄颖洁表示自己本次宣讲的前期准备较为充足,亲友参与热情,大家对于中央会议精神和治国理念要义有了更深的领会。

  社区宣讲前期,宣讲队员在小区告示牌上张贴海报,直观展现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宣讲打下基础。

  2月1日,宣讲队员走进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皇寺社区院,分队长郭紫烨利用海报,向小区居民重点讲解了“五大发展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治国理政理念,来往的居民大多驻足观看并对宣讲表示认同。2月2日,队员倪寅辰走进苏州吴江庙港,从历史背景、主要成果、鲜明特点和历史意义四个角度出发,对十八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系统介绍,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听讲,不时爆发掌声。在宣讲员的影响下,当地居民还一起围绕环境、民生等多个话题自发进行了讨论交流。

  宣讲团负责人任昊说:“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深入母校、亲友和社区,积极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示了南开青年学子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同时也为国家政策导向的积极宣传作出了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