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寓学于乐 外院乐学英语角搭建学生自主学习朋辈交流平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17 08:37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刘瑞毅

  “后台君,后台君,咱们下学期的乐学英语角什么时候开始啊?迫不及待了呢~”“Grace,Grace,下学期还是每周六晚上七点外院205乐学俱乐部活动吗?有几次报名都晚了,下学期我一定要抢上位子!”“啊啊啊啊,小编怎么办,我忘记上次Creativity创想家主题英语角上那位美国朋友的email了,能不能发我一个,我写了一个essay想和他继续讨论下啊”结束了一个学期的英语角活动之后,NK外院乐学俱乐部的微信公众后台在寒假刚刚开始的时候就收到了好多VIP“迷妹”“粉男”的“问候”。

  貌似普通的英语角,为什么突然就火了起来了呢?乐学俱乐部又是怎样的一个存在呢?他们办的英语角与传统的英语角又有什么不同呢?

  乐学英语角负责人、外国语学院研会副主席丁洁介绍,乐学俱乐部以“语言碰撞思想,交流打开世界;入芝兰之室,交八方之友”为宗旨,以每周英语角为载体,通过开展英语话题讨论、英语趣味游戏,带领全校同学玩转英语。其主要的活动形式包括聚焦式突击训练、无领导小组讨论、嘉宾分享、电影之夜、欢乐桌游、创意辩论、角色演绎、TED讨论和思维发散等,形式多样、,寓学于乐。

  除了形式的多样性,为了更好地锻炼参与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学以致用的思辨能力,乐学俱乐部与天津英语爱好者俱乐部通力合作,每期英语角邀请天津市各高校外籍教师、各国留学生和英语爱好者参与到英语角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搭建学生自主学习、朋辈交流的平台,有效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培养良好的学风氛围。

  据悉,上学期乐学俱乐部英语角以“Travel”、“Love”、"TV Series"、"Procrastination"、"Creativity"、"Hometown"、"Social Network"等主题开展活动,吸引了天津地区各高校英语爱好者主动参与,微信公众号的英语角推文上线首月累计阅读量超过3000。来自南开大学文学院的“铁粉”陈同学表示“每周来英语角已经成了一个习惯,感谢乐学英语角给我们提供一个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在这里不仅锻炼了口语,而且认识了很多充满正能量的朋友们”。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