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院举办人才工作暨试点班三十周年回顾研讨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1-03 12: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琼 李建新)为了促进南开大学数学学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建设工作,促进教学科研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作用,数学科学学院于近期举办人才工作研讨会,邀请数学试点班校友、师生代表共议数学学科发展,研讨人才培养工作。

  在全体会上,数学学院院长郭军义教授回顾了数学试点班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返回母校的试点班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顾沛教授回顾了数学试点班设立的过程及所取得的成就,教师代表沈世镒、黄玉民、骆家舜、周洪模、陈吉象、孟道骥、杨振明、王公恕和苏斡云等分别就试点班的发展和学生培养先后发言。1986级试点班庞宇明、1988级试点班王勇、1989级试点班林宙辰作为试点班校友代表回顾了南开求学经历。

  会议期间,举行了第八届“八九试点班日新奖学金”颁奖仪式,捐资校友代表89级试点班付春光、林宙辰为获奖学生颁奖。

  全体会后,研讨会分为五个分会场继续举行,分别围绕着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三个主题举办14场报告。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崔欣萍教授、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史峻平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田鲁副教授、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邢海鹏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韩飞副教授和美国天普大学赵志根副教授等校友分别报告了各自学校的教学科研现状,并在人才工作校友座谈会上共同研讨南开数学人才培养的发展方向,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献计献策,为下一阶段的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建议。北京大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林宙辰教授、四川大学胡文传教授、美国新英格兰大学周茂林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古星博士、清华大学文豪博士和北京大学白洋等校友做了专题学术报告。迅雷公司、松禾远望基金创始人之一程浩为本科生做了关于南开求学与迅雷发展的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十余名校友被聘为学院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希望充分发挥其校友资源,为学院进一步发展及学生实习就业搭建平台。同时,学院组织试点班校友座谈会,校友们围绕学院校友工作积极讨论提出建议。学院负责人、试点班校友、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据悉,南开大学数学试点班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于1986年创建。30年来已经培养了优秀学生近千人,涌现出不少数学及相关领域的突出人才。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