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于宏兵做客“导师有约”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12-03 13:19

  

  (通讯员马丽娇韩敏)12月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玉山厅座无虚席,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于宏兵教授应邀来到“导师有约”讲座活动现场,带来题为“中国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和环保毕业生就业取向”为主题的报告,畅谈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环保毕业生的就业取向和发展前途。于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风格幽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掌声、笑声不断。

  于老师为广大学生讲述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开场便以中国的能源问题逐步引出话题,从我国的能源结构、环境污染和国家经济发展,结合国家“十三五”规划和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等国家一系列国家政策,用数据阐明环保专业的就业前景更加明朗,就业机会和岗位将会越来越多,同时针对我院的专业分布和环保产业的布局,为男生、女生给出不同的就业建议,尤其为各位女同学提出就业要求,大家应该在专科科研的同时,增加自身技能训练和培养,比如考取证书,除此之外,于老师也结合环科院的专业发展,强调学院也会进一步完善教学和职业训练体系,但于老师始终强调,作为一名环保学子一定要掌握专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做好就业准备,能够在未来的就业中争取更多的选择,鼓励大家一定要努力学习,为我国的环保事业做贡献,希望南开环科院能够培养出更多的英才,讲座结束,于老师为在座同学答疑解惑,同学们热情提问,结合自身的专业和研究方向、自身职业发展,于老师结合自己学生的发展为大家提出中肯的建议,在场的学生收获颇丰。

  本次“导师有约”主题讲座是环科学院本学期的第三次“导师有约”系列活动,该讲座请到院内知名教授专家,与环保学子面对面交流专业发展,关心环科学子的学业和就业,受到学院广大学生的好评。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