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开展新生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9-28 15: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北辰 周昕艺)9月26日,汉语言文化学院2016级本科新生开展读书交流会,就暑假期间阅读中外经典的心得和感受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根据同学们读书的书目和类别,将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大家首先在组内交流自己的阅读感受,并以个性化的形式进行小组展示。其中,《论语》组的展示由小组组长上台演讲,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采用了上下句抢答的方式,既让大家加强了对论语的背诵,又使大家加深了对孔子及其思想的理解。交流会上,大家对“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句展开了深刻的讨论,感受到了孔子对自己的人格和心灵独立性的坚守,体会到了朋友之间坚守原则与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另外,还有不同的小组对《红楼梦》、四书五经、唐诗宋词、《古文观止》等进行了分享和展示,与同学们交流阅读心得。

  分享会之后,同学们表示自己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与升华,虽然没有机会阅读每一本书,但是仍可以在同学们的分享中感受到经典的魅力。同时作为汉院学生,以文化打底进行的中外交流,正要依赖于对中外经典的品读,这也是一次提高自己专业素养的好机会。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积淀,提升班级凝聚力,汉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还特别推出“班级愿望清单——我想与你一起品读经典”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分享,用足够的文化积累,承担起中外交流使者的责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