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新生家长畅谈南开“公能”教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8-29 12: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宇)248名“外星人”怀着各自的梦想,踏入了南开外院,南开人历久弥新的“公能”精神和外语人“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的志向成为引领他们成长的不竭动力。

  借此家长送新生来校之际,学院领导和各系专业教师早早筹备,期望通过新生家长会的召开围绕“如何培养一名合格南开学子”的话题深入探讨,形成共识。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首先欢迎新生来到南开外院成为新一批小主人。阎国栋从“六大优势、五大特色”出发,详细介绍南开的历史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分析外语学习的特点和要点,鼓励新生家长对新生的成长充满信心。

  第二个环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介绍学生工作情况。李娜面向新生家长谈了“怎么看”和“怎么办”这样两个问题,一是怎么看,包括怎么看历史上的和当今的南开,怎么看新生与南开的结缘;二是怎么办,建议家长“学会放下”和“学会拿起”,放下把过程当结果来对待的想法,放下对于孩子的过分保护的心情等,拿起对孩子的信心和对南开的信任。李娜还特别面向家长深入浅出地宣讲南开“公能”素质发展辅学支持体系和奖学金及荣誉体系,一同了解南开以育人为本,谋求新的发展机遇的现状,形成对以“公能”精神为核心的南开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共识。

  家长会后,新生家长表示,作为南开学生的家长理应了解南开的精髓,面对大学这一个崭新的阶段,通过对素质发展辅学支持体系等内容的初步了解,家长也能够清晰认知南开培养学生的思路和方法,纷纷承诺家庭将成为学生发展、学校施教的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