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计控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关注“未来互联网名字路由聚合机制”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5-19 16: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雪蕊 高春燕)5月13日,由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30期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在计控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我校校友张玉军做了题为“未来互联网名字路由聚合机制”的学术讲座。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中,张玉军讲述了对互联网网络架构的发展过程,提出了现在TCP/IP协议的局限性,从而提出了未来互联网的体系结构。后续详细介绍了名字路由的基本原理,名字路由的聚合机制以及现在相应的实验结果与总结。

  在交流环节中,在座师生与张玉军进行了问答和讨论,进一步了解名字路由的现状与前景等技术问题。

  张玉军先后在南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进行访问研究。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国家973计划课题,合作完成了国家863计划等课题10余项。已在INFOCOM、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Ad Hoc Networks等国际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3项。他现主要研究和工作方向是未来互联网体系结构、互联网安全评估和验证。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