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导师有约”谈生涯规划和科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6-04-07 18: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国平 马婉婷)近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举办。金融学院助理教授贺佳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就研究生生涯规划和自身的科研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讲座中,贺佳结合自己经历,从时间与地点的灵活性、私人空间、薪水、外界认可程度等几个方面,切身处地为大家分析了读博的利弊,阐述了科研与就业的不同,告诫同学对于未来生涯规划要勤于思考,早做准备。贺佳引用耶鲁大学Stearns教授的11条给研究生的忠告,告诫同学们:“在做科研的时候,你必须清楚你的研究工作的重要性之所在。同时,也不要自己一个人闷头搞研究,要多和同学、老师以及业内人士交流,这样才能有进步、出成果。”

  讲座后,金融学院2015级硕士生贺晨谈了自己的感想:“贺佳老师的分享,能让我以后少走弯路。我对研究生生涯的定位更加明确,也更加确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让我在科研与实习、学术与工作之间能够进行更好的权衡与选择。”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