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津南校区“体育文化广场”系列活动落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2-30 17: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秦阁 张璇)“你知道跆拳道包含几种品势吗?想学的话我来教你!”“投壶这个项目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蹴鞠和足球有什么区别呀?”近一个月以来,我校津南校区洋溢着浓郁的体育气息。由南开大学团委主办,南开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体育文化广场”系列活动已于近日在津南校区图书馆南侧广场落幕。

  结合津南校区的硬件设施及学生体育社团发展情况,主办方在“体育文化广场”先后开展了五项面向全校同学的体育类主题活动。

  两项教学活动“体育学一下”和“体育我教你”在12月的每个周末开展。“体育学一下”活动通过在广场摆放展板,对校园常见体育项目,如足球、篮球、排球等进行细致的介绍,图文结合,新颖有趣。“体育我教你”则邀请了包括花郎跆拳道协会在内的多支体育类社团现场教学,即学即会、即会即用,拉近了体育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取得了“学好、练好、玩好”的效果。

  龙舟协会承办的“铁人挑战赛”于12月26日举行,吸引了几十位南开园里的健身爱好者们参与其中,挑战了立定跳远、俯卧撑击掌等十项健身项目。此外,围绕传统体育项目开展的“体育你造吗”和“体育有年头”活动也于12月27日举行。在学校团委和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生体育协会将“抖空竹”“投壶”“蹴鞠”等传统体育项目带进了校园,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体育文化的浓厚兴趣。

  本次“体育文化广场”活动,不仅得到了南开园中众多体育爱好者的支持与鼓励,也在很多同学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据介绍,接下来,学生体育协会将继续落实我校体育、美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体育传统完善“体育文化广场”的建设,为广大老师和同学提供良好的平台,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体育锻炼,感受体育文化内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体育的好氛围,使大家树立体育自觉,养成健康有益的生活方式。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