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BioMed Central 培训主管作“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2-24 11: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宏伟)12月22日,教师发展中心与图书馆在永泰红磡馆联合举办了“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BioMed Central培训主管徐白露,从出版社、编辑的角度为我校师生讲解如何提高论文在国际期刊上的发表率。

  徐白露简要介绍了BioMed Central,这是一家最早做开放获取的出版社,大部分文章收录于SCI,颇具影响力。她针对如何提高论文发表率,在三方面做了重要介绍:一,如何选择正确的期刊;二,理解编辑看重什么;三,如何避免论文发表过程中的伦理问题。

  对于如何选择正确的期刊,徐白露建议从学术领域知名度、审稿速度、论文可见度及审稿模式等方面考虑。她认为发表论文需要先知己,后知彼。要客观评估实验结果的创新性及影响,了解所关注期刊的定位、包括读者群以及文章类型。她还从编辑的角度讲解撰写投稿信、摘要以及报告时需注意的问题。在讲到如何避免论文发表过程中涉及的伦理问题时,他从一稿多投、重复发表、作者署名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在座师生表示获益匪浅。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