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教务处党支部与宣传部新闻中心交流座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11-07 11: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艳慧)11月5日,我校教务处党支部邀请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及记者骨干,组织了一次题为“提升新闻敏感性,提高新闻写作技巧,擦亮南开本科教学品牌”的培训交流会。教务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宣传部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媒体影响力情况及宣传部新闻中心的主要工作内容。

      教务处处长杨光明在发言中提出,教学是学校的生命,为教学发声是学校新闻工作者的使命之一,在帮助教学管理人员提升新闻敏感性、提高新闻写作技巧的同时,可以考虑通过聘请学生教学新闻联络员、设置教学新闻稿件奖等措施,鼓励教学管理口的老师随时关注并第一时间了解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教学新闻。

      最后,宣传部新闻中心记者骨干就学校教学动态、教育管理、教学成果展示等教学类新闻的写作技巧与在座人员进行了交流,用若干典型的新闻实例详解了新闻稿件的组成要素及写作方法。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