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5-05-28 10: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常春阳 马亚璇)5月26日,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田家炳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学工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中国银行天津南开支行有关工作人员出席。

  会上,贷款学生代表法学院刘巧巧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来自贵州省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她,在国家助学贷款的支持下已顺利完成本科学业,并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连续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三好学生”“南开大学优秀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现已被保送至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在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的同时,刘巧巧号召全体毕业班贷款学生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信用。在她的带领下,在场学生全体起立进行诚信宣誓:“严格遵守国家规定,认真履行贷款合约,按时还款,诚信做人,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做一名诚实守信、公能兼济的南开人!”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感谢中国银行馨民园支行对南开大学助学贷款工作的支持和帮扶,十年里中国银行不仅大力开展网上银行建设,简化学生还款流程,更是将签约程序的每一个细节落小落细落实,确保每一位同学知晓还款的途径和方式,今年还特别为学生们整理了《还款指引》。她希望学生们能在毕业后把按时偿还助学贷款作为践行诚信的第一步。希望学生们能够不忘助学贷款的“雪中送炭”,通过勤勉学习、尽职工作来回报国家、感恩社会,成为南开的骄傲。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部负责人进行征信宣讲,讲解了《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中学生们容易误解的地方,通过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信用问题,并介绍补救的方式。她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互联网信用报告如何查询以及怎样拥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等一系列与学生切实相关的问题。

  中国银行南开支行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信用报告的重要性,全面讲解了还款协议和展期协议的填写内容和方式,并就学生的提问作了回复。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