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知行南开】马列学院硕士开展京津985高校国防教育情况调查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8-30 08: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宇)7月初,由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军事思想专业硕士生组成的“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社会调研团队,对北大、清华和南开等京津地区10所985高校的国防教育情况展开了调研活动。

  据团队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旨在通过对北大、清华、南开等京津地区10所985高校的国防教育情况进行调查,对各高校国防教育的优势和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以期以京津地区985高校的国防教育情况,对全国高校国防教育产生一定启示和借鉴意义。

  本次调研以问卷、访谈方式进行。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奔赴各高校公共自习室、图书馆等学生较为集中的场所发放问卷并以访谈的形式随机进行询问。同时还选取了其中三所985高校,对校武装部的老师进行座谈,从而获得了比较权威的第一手资料。

  通过近一周的社会调研,团队成员对北大、清华、南开等京津地区10所985高校国防教育情况中的师资配置、授课内容、教育形式及同学反映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基本掌握了这些高校在开展国防教育过程中所具有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团队成员会进一步开展科学细致的分析,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细致的总结各高校国防教育开展情况的优劣,以期为全国高校更好的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出谋划策。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