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青春的榜样】张琳琳:支教新疆颂公能 青春风采传南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4-05-08 10:56
南开新闻网 通讯员 常久帅

    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天津市优秀三好学生、天津市暑期实践优秀个人……

  这些令人羡慕的荣誉称号获得者与你我并不遥远,她就是南开大学软件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4年“南开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张琳琳。

  作为一名成绩优异、经历丰富的佼佼者,她的经历与众不同且充满传奇。

  心系院系活动实践初露锋芒

  本科四年,她心系服务,曾经担任软件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后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策划了软件学院文化节、院系五四评优、心航线新生活动月等活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她,参与创办了软件学院青志协。本科时期重视公能素质的培养,参加了“青马基”骨干培训学校培训并获优秀学员称号。她还积极参加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训,在Sun公司举行的实训比赛中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到Sun公司总部(北京)实习的机会。

  支援边疆教育友谊之歌悠扬

  本科毕业后张琳琳入选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二中支教一年,在当地任高中数学老师、助理班主任以及心理咨询室辅导老师,曾在学校“东方杏坛”讲座中担任讲师,向当地师生介绍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历程及现状,为学生们开阔视野,受到当地师生好评。除了完成本职工作,她还积极融入当地文化生活,在阿勒泰地区羽毛球赛中获得混双第四名的好成绩。她还学习了新疆乐器冬不拉,与少数民族朋友结下深厚情谊,圆满完成了支援边疆教育与文化交流使者的双重任务。

  坚持全面发展再创自我辉煌

  2012年张琳琳回到南开大学软件学院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在学业优异上的同时,努力投身科研,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SCI论文一篇,并获得了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担任软件学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紧抓支部建设,带领支部获得南开大学研究生红旗党支部称号,她个人被评为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在担任南开大学团委书记助理,软件学院德育工作助理期间,她还热心投身志愿服务事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参加的义务电脑维修工作被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中央台“走基层”栏目中,她接受了采访,采访内容在新闻联播中播出;与此同时,她广泛涉足历史、政治、文化类书籍,通过学院“读书芸”组织与同学交流体会,提高自身修养。支教新疆颂公能,青春风貌传南开,在未来的道路上,她一定会牢记公能校训、发扬五四精神,勇攀时代高峰。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