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3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5-30 14:29

  

助学贷款圆我梦  诚实守信铭己心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萌 高珊)5月27日,南开大学2013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签约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银行南开支行有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获得学校本年度“闪亮之星”提名奖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3届毕业生江育恒代表全体毕业班贷款学生发言。来自福建省云霄县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的他,在国家助学贷款的帮助下即将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已被保送至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在感慨家庭经济困难学子要自立自强的同时,他还表达了对于诚实守信这一做人准则的看法,并号召全体毕业班贷款学生要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信誉,在他的带领下,在场学生全体起立、右手握拳进行诚信宣誓,承诺认真履行贷款合约,做一名诚实守信、公能兼济的南开人。

  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对学生们勇于依靠国家助学贷款支持学业,坚持自立自强并积极承担贷款还款义务的行为表示了肯定,并在信守承诺、履行还款义务方面提出了期许。她号召学生们要积极成为推进国家诚信体制建设的领头羊,认真履行还款承诺,做诚实守信的南开人。

  最后,中国银行南开支行相关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了信用报告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还款协议和展期协议的填写内容和方式,并就学生的提问做了一一回复。

  会议开始前,学生们在印有“助学贷款圆我梦 诚实守信铭己心”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姓名,表达如期还款的决心。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