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归来话心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01-14 11:54

  南开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马宇平 通讯员  霍丽敏)近日,我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汇报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凤出席交流会,新近选拔出的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团员也参加座谈。

  会上,第14届支教团团长杨刚毅就支教团5个多月在阿勒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团员们回顾了自去年7月入疆以来的工作,分享了在服务地的见闻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从被叫作“老师”的那一刻起,学生就成了他们最大的财富,从此他们的喜怒哀乐与学生们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为了上好每一堂课,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团员们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精心准备每堂课的课件和教案,在提高业务能力上不遗余力,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收获了地区二中师生们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王凤对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他们的收获表示祝贺。她说,作为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亮点,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已经成为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到西部、到基层锻炼成长的有效载体。希望团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志愿和合格的人民教师,将南开品格和“公能”精神落实在行动中,让南开精神在祖国的西北边陲熠熠生辉。同时,也希望每名团员在工作中多一些沉淀和思考,得到心灵上的充实和成长。

  据悉,自2003年始,我校与新疆阿勒泰地区建立联系,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作为定点支教服务基地,今年是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服务阿勒泰地区二中的第十年。十年来,共有115名支教团志愿者担任着不同年级、不同科目的教学工作,把自己的知识输送给孩子们,点亮西部孩子们的梦想,架起了南开和西部边陲文化交流的桥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