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新闻及摄影技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11-23 17: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玺 黄紫薇) 11月22日,医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四期团校“新闻与摄影知识”讲座在思源堂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南开大学新闻中心的陈鑫及陈晨两位老师主讲,医学院团委书记刘振华、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部分学生记者参加。讲座旨在普及新闻采写与摄影常识,增强学生骨干的基本素质和工作能力。

  讲座共分为两个部分,在“新闻稿写作常识”部分中,陈鑫介绍了南开大学新闻中心的基本概况、工作职能和所辖媒体。随后,他介绍了消息、通讯等基本新闻常识,并重点从四个方面传授了新闻采写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最后,他还简要介绍了新闻中心筹划设立的一些栏目并希望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摄影知识与技巧”部分,陈晨从两组著名新闻图片入手,总结拍出一张好照片需要“勤观察、勤思考、勤动手”的三勤口诀。陈晨按校园摄影类型讲解了拍好照片的注意事项并提炼出三个关键词——创作过程、主题及情感。讲座最后,陈晨提出了摄影技术的关键,即选好焦点、注重动感、找好空间感,使同学们对摄影技术有更深的理解。

  聆听讲座的李明森同学说:“通过参加这次讲座,我学到了一些新闻稿和摄影方面的基础知识,最重要的是引发了我的浓厚兴趣,我打算平时多多锻炼,学以致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