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佛孔院到两所中学推介中华文化和网络孔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1-05-31 09:38

  南开新闻网讯 5月26日,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一行在史昆院长带领下前往St. Petersburg市的两所中学,与当地学校共同举办中华文化以及网络孔子学院的宣传活动。

  第一站是Thurgood Marshall中学,该校有南佛孔院协助建立的佛州第一所孔子课堂。抵达时正是午饭时间,中学生们都聚集在食堂。校长Jackson博士致词,对来访的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一行6人表示欢迎之情,希望学生们好好学习汉语这门全球通用的语言。接着校长助理引导来访的南佛孔院成员前往楼上的汉语教室与汉语老师徐多多交流。这里的孔子课堂有85名学生,分属1、2、3级汉语(6-8三个年级)。

  南佛孔院史昆院长简要介绍了来自南开大学的3位老师和其他成员、南佛孔院的情况以及网络孔子学院的学习资源,并特意出示南佛孔院的宣传招贴上面印有所到学校的照片。

  南佛毕业生吴瑞安(Ryan Walsh)介绍了他在中国南开大学留学一年的经验和心得;邹江华老师演奏了琵琶民乐,引起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接着,来自南开大学的南佛孔院的老师(祖晓梅和胡明曌)和学生们进行了中华文化知识现场问答。中学生们每答对一个问题,便得到一份小礼物;学生们表现得十分踊跃,也展示出他们掌握了不少中华文化知识。最后,我们观摩了学生代表用汉语表演的点菜和买书的情景对话。该校的学生和领导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并希望再次来该校举办活动。

  接着,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一行驱车赶往Safety Harbor中学。当天下午,这所学校的汉语老师谢逸珍(Yee-chen Robson)正在多功能厅为她的学生举行结业式。南佛孔院一行为学生和家长们提供了相似的活动:吴瑞安分享学习心得;邹江华演奏琵琶民乐;祖晓梅和胡明曌老师进行中华文化知识现场问答;新到任的中方院长王景荣也列席参与。史昆院长介绍了网络孔子学院资源,分发了各类资料和小礼物。中学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有丝带舞、扇子舞、空竹等,并用汉语进行了故事演讲。大厅里欢声笑语不断,双方都表示要经常合作。有些学生家长热情与我们交流,希望他们的儿女将来能多受益于孔子学院的项目。

  下午四点,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的本次中学之行顺利结束。我们将扩大类似的活动,进一步推动佛州中小学中文教育的健康发展。

  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供稿

编辑:刘慕鑫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