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博士受聘南开区“青年博士服务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5-21 08:5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刘慕鑫 摄影 陈晨)5月20日,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和天津中医药大学的150余名在读博士和107名青年教师受聘“青年博士服务团”,助力天津南开区的产学研发展。

  在仪式上,南开区委副书记王宝安、市委科技工委副书记陈巧林、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庆山、市科协副主席白景美以及青年博士代表栗大超,共同按下标志服务团组建的触摸球,也拉开了首届“易邦创展杯”青年博士科技创新大赛的序幕。

  据悉,这百余名博士主要来自信息技术、环保技术、生物医药、金融经济、政府管理等研究领域。在聘任期间,青年博士、企业和政府主管部门之间开展项目对接、定向开发、例行交流、培训讲座、参观考察、创新大赛等各种内容丰富的活动。

  南开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人表示,此举一方面有利于青年博士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强大学里的青年博士与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发挥青年博士的聪明才智,为南开区企业提供智力保障,推动南开区人才、技术等要素向企业集聚。

  谈到今后的设想,刚刚入选博士服务团的南开大学博士生薛婷表示:“一直渴望有机会走出学校,将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因此将会非常珍惜这次难得机会,通过自己的研究项目,与企业直接沟通交流,以专项对接的方式,为企业解决难题。”

  据了解,博士服务团为期一年,旨在发挥高校青年博士的智力资源优势,加快人才高地建设,探索建立长效的产学研合作联谊机制,实现校区融合。

  此外,科技创新大赛的选手主要来自这四所大学的在读博士生、青年教师以及博士后,申报项目要求合国家、天津市产业导向,具有较高科技含量,总体技术和主要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并能够创造一定的经济或社会效益,对行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发展与社会进步有一定意义。在仪式上,易邦创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还为创新大赛赞助了30万元经费。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