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陈永刚获“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称号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0-05-16 17:1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近日,教育部授予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硕士生陈永刚“全国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并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等学校认真开展向陈永刚同学学习的活动。

  2010年3月4日,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硕士生陈永刚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在校园内救起一名落水老人。教育部在授予决定中指出,陈永刚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在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

  在南开大学,向陈永刚学习的热潮始终未曾间断,除了争相邀请这位身边英雄作事迹报告、参加主题党日、团日、社团活动外,日前,陈永刚所在的2008级计算机专业硕士党支部还自发制作了“好人好事网”,网页由“我助人人”、“人人助我”、“助人为乐”、“助人自助”、“陈永刚专题报道”、“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好人好事热点直击”7个板块组成,内容不仅包括对陈永刚冰湖救人的事迹介绍,也有校园中和社会上发生的好人好事热点报道。

  “陈永刚同学不仅是天津的骄傲、南开的骄傲,更是我们党支部的骄傲。通过‘好人好事网’这个网络平台,我们不仅能够更加及时、便捷和广泛地宣传校园里和社会出现的好人好事,更希望借此激活南开人身上原有的‘雷锋基因’,使做好事成为同学们生活的常态,真正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2008级计算机专业硕士党支部书记张勇说。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