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教材入选“2009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12-15 16:5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韩诚 通讯员 李姝)日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公布了2009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书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化学学院申泮文教授主编的《近代化学导论(第二版)》入选。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教材建设,促进“十一五”规划教材质量的不断提高,推动优秀教材进课堂,自2007年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决定对已经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进行精品教材的评选。

  “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评选工作已连续开展三届,所评选的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供高等学校选用教材时参考,同时对每种入选教材给予一定编写补助经费。

  《近代化学导论(第二版)》作为普通高校大学一年级新生的化学基础课教材,主要内容分为“化学基本原理”、“溶液平衡和定量化学分析”、“元素化学”和“化学交叉科学”四部分,在介绍化学学科概貌的同时,也反映了化学学科对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作用和贡献。该书通过大量的实例来启发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学习的兴趣。

  此前,我校文学院李瑞山教授编撰的《语文素养高级读本》,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戴树桂教授主编的《环境化学(第二版)》曾入选“2007年度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