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史莲喜祝福母校90华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10-14 20:3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平扬 摄影 任永华)10月14日,市委金融工委、南开大学联合举办高级管理人员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典礼在伯苓楼举行。南开校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市委金融工委书记李国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张丽凌等出席。市委金融工委副书记王平、李克强,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靖,商学院院长李维安、副院长韩德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常务副院长杨龙,以及128名学员参加。典礼由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主持。

  史莲喜在典礼前的讲话中指出,当前,金融日益成为市场经济的核心元素,金融人才的培养和储备至关重要,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强调,高等院校应该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延揽人才,提供智力支持,为天津市社会经济发展、滨海新区进一步开发开放做出贡献。她说:“南开大学历来是我国培养金融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市场经济的前沿阵地深圳,就活跃着不少南开学子。”她鼓励学员们秉承南开“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传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在服务国家及地方经济建设的实践中努力探索,积累经验,获得长足进步。

  李国林说,南开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各位同学收获知识,增长才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南开人,获得了共贺母校发展的宝贵机会。在一年多的学习时间里,学校组织了高水平的主讲阵容,专家、教师们悉心教导,倾注心血,充分展现了南开大学教师高尚的师德风范和精深的学术造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李维安说:“公共治理和管理、企业管理在当今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希望同学们利用所学为天津的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不忘南开情、校友情。”

  杨龙说:“又有这么多学员成为了光荣的‘南开人’,值得庆贺。培训班的顺利举办,与天津市各级领导、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密切相关的。”

  南开大学向校友发出诚挚邀请,表示热烈欢迎。典礼结束后,在薛进文的陪同下,史莲喜一行参观了设立在学校第二主教学楼的“南开九十年”校史图片展,认真听取了学生志愿者的讲解。

  随后,史莲喜一行还参观了校园,感受了和谐喜庆的气氛,并表达了对母校90华诞的祝福。

编辑:平扬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