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九十年”图片展开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9-16 15:4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 平扬 摄影 任永华)9月16日,“南开大学九十年”图片展在第二主教学楼开展,近7000名刚刚考取南开大学的新生成为首批观众。90年气度恢宏的校史充实了他们新学期第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

  温馨而热烈的开幕仪式同期举行。常务副校长陈洪、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张静为展览剪彩,党委副书记刘景泉主持,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总会计师孙广平出席。

  陈洪在致辞中说,一座好的大学一定要有历史,南开大学在前进的路上历经坎坷,但是却走出了一条辉煌的道路。此次展览正是南开道路、南开品格、南开精神的缩影。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新生系统了解南开校史,增强南开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现南开学府的独特韵味与无限魅力。

  法学院2009级本科生康慧超仔细地看完了展览的每一张图片,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说,能够在南开90年校庆时进入南开,又成为此次校史展的首批观众,我感到非常幸运。通过参观此次展览,让我了解了南开光辉的历史、辉煌的成绩和美好的明天。我会珍惜在南开的求学时光,以优异的成绩无愧于“南开人”的称号。

  记者现场注意到,该展览的解说员全部由在校学生担任。身着印有“我是爱南开的”T恤衫,耳挂麦克风、手持讲解棒,该校商学院2006级本科生赵枫找到了专业解说员的感觉,她说自己的“工作准则”就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我为自己感到幸运、光荣,在每一次动情的讲述中,我也不断地充实着校史知识、接受着南开精神的洗礼。”赵枫告诉记者,为了讲好,她和其他队友一有空就“实战演习”。

  “由学生讲给学生听,共同学习,就好像一道爱国传统与校史教育的‘自助式’精神盛宴。”经济学院一位同学的比喻赢得了在场许多人的赞同。

  此次展览面积为615平方米,展线长达212米,以时间为主线,分“亲切关怀”、“初创奠基”、“开国继兴”、“改革奋进”和“新纪腾骧”5部分,共展出700多幅珍贵照片。

  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配合以现代化的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了南开大学90年的奋进历程、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刻画了一代代南开人自强不息、愈挫愈奋的精神品质,总结了南开在育人模式、科研创新、奉献社会中,形成的独特的精神内核、独有的品格风貌和特色的发展道路。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