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者潜心研究儿童孤独症获国际大奖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30 09: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振华)近日,南开大学副教授王崇颖被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INSAR,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Autism Research)授予“发展中国家专业人士奖”(Professionals from Developing Countries Award),以表彰她在发展中国家儿童孤独症研究中所作的贡献。

  国际孤独症研究协会(INSAR)是当今国际上研究儿童孤独症的权威学术组织机构。王崇颖受邀参加了该协会在美国芝加哥举办的第八届国际孤独症年会,接受颁奖;并受邀在年会上宣读了她的论文“Autistic Diagnosis in China-An Investigation in North China Over 16 Years”。

  王崇颖现为南开大学行为医学中心主任,医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儿童孤独症、青少年及成年人抑郁症等方面的研究。2008年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英国科学院院士Dorothy Bishop教授,同年5月到南开大学任教,负责组建南开大学行为医学中心。中心的学术顾问是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英国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主任Oliver Braddick教授和Janette Atkinson教授。

编辑:张轶帆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