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科学院院士受聘南开名誉教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5-19 15:53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 任永华)5月18日,在南开大学开幕的变分方法国际会议上,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教授拉宾诺维兹(P. Rabinowitz)受聘我校名誉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向他致送聘书,并佩戴校徽。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龙以明主持致聘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张恭庆宣读了拉宾诺维兹简历。

  饶子和代表南开大学向拉宾诺维兹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非常高兴南开能够吸引如此杰出的数学家加盟,多年来,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希望今后与拉宾诺维兹共同努力,为南开培养更多的数学人才。

  曾多次到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访问、讲学的拉宾诺维兹高兴地表示,能够成为培养出周恩来等一大批杰出校友的南开大学的一员,自己感到非常荣幸。他说:“已故数学家陈省身是我的榜样,他生前为中国与世界的数学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我要向他学习。”

  拉宾诺维兹是将Mountain pass方法广泛应用于许多椭圆方程中的开启者,在国际数学研究领域中享有较高的学术地位,1998年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对促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数学系和南开大学数学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当天,包括来自美、法、意、德、加、瑞、荷、中等国多位著名数学家在内的140多位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