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走进院系》节目第八站——历史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9-03-17 14: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 摄影 尹国明)3月13日下午,南开大学电视台《走进院系》节目组走进历史学院,在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进行了第八期节目的录制。

  此次节目邀请到了历史系早期系主任、中国现代史研究专家魏宏运教授,历史学院原院长、蒙元史研究专家李治安教授,历史学院现任院长陈志强教授三位嘉宾。各位嘉宾从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构建、治学理念、未来发展等方面接受访问。

  历史学院成立于2000年10月,下设三系、三所、三中心。这些单位皆脱胎于历史系。目前,历史学院拥有8个二级学科,均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基本上涵盖了史学领域的各个方面。教学实力雄厚,教学水平较高。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断代史、专门史、国别史人员齐全、结构合理的科研教学队伍。学院每年招收博士生60余名,硕士生60余名,本科生70余名,并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节目录制期间,嘉宾们不仅介绍了历史学院的成就与发展现状,还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体现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场观众热情振奋,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本期节目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近期在南开大学电视台播出,电视台网站也将同时播出,欢迎大家到时收看。 

    《走进院系》栏目由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由南开大学电视台承办、南开大学新闻网、《南开大学报》与各相关院系协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