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工部、武装部与政府学院本科生开展党支部共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1-24 10: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予)11月20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07、08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建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机关党委副书记苏明辉和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07与08级本科生党支部的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苏明辉介绍了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共建的初衷和意义。他强调,共建活动要使两个支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在共建中实现共赢,共建的最终目的是提高机关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而最关键的是要取得实效。他认为两个共建支部的选择十分恰当,既可以让学生党员直接了解学生工作部门的工作情况,更好地理解学校的政策,又可以让机关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建议、诉求,以便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服务。苏明辉还希望两个支部及时总结经验,共建工作能够一直坚持下去。

  会上,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共建计划。师生还就之前作为共建内容之一的“学生走进学工部”的情况作了交流。曾经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及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交流、实习过的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生党员李伟锦说:“在学工部实习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老师们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了解到学工部、武装部党支部严谨的工作制度,这些以前都是不知道的,使我受益匪浅。”学工部的党员也从学生参观实习中提出的问题和想法中获得了许多启发,发现了工作之中的不足之处,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

  师生党员还就当前的热点问题“校园弑师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工部部长杨克欣、副部长赵桂敏、高志勇分别对此案例作了详细深入地分析,并结合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深刻剖析其内在原因的基础上总结教训。学生党员也踊跃发言,在维护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师生关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结合南开大学如何创建和谐校园表达了承诺与期许。

  最后,杨克欣指出,创建和谐校园需要每一个南开人的努力,特别是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共建,有利于二者的共同进步。通过共建,可以更好地了解到同学们的心声,切实维护学生的根本利益,学生党员也可以通过共建活动和实习加强自我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促进学生党支部建设。

  此次会议是两个党支部共建工作的良好开端,师生党员均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为创新党建工作和创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