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交通大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1-14 08: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种健)11月12日上午,校长饶子和率南开大学代表团访问了具有112年历史的台湾交通大学,受到了台湾交通大学校长吴重雨及相关学院院长的热烈欢迎,南开大学副校长关乃佳、校长助理冼国明陪同会见。

  吴重雨向饶子和介绍了该校的历史和特色学科,并且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合作与交往。他表示愿意与南开大学展开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饶子和介绍了南开的历史沿革和优势学科,表示了在学生互换、教授交流、共同研究等方面合作的意向。双方商定在优势学科率先开展合作,开展“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深入发展合作关系。

  饶子和还邀请吴重雨来南开具体商谈“2+2”联合培养学生事宜。最后,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确立了南开大学与台湾交通大学的全面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饶子和一行还在台湾交通大学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生物、化学实验室。

  台湾交通大学共有8个学院,1,2000多名学生。该校以发展电子资讯为特色,因电子、电机教学研究成绩卓著而闻名。台湾第一台电视机、第一台计算机和第一部机器人均由该校研制成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