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代表团访问台湾高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1-13 13: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 莉)日前,校党委副书记杨庆山率南开大学代表团赴台湾,先后访问了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环球技术学院和台湾郑子太极拳研究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并会见了我校在台湾的多名校友。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随同出访。

  11月5日,杨庆山一行访问了中国文化大学。杨庆山与该校校长李天任在积极推动学生交换以及共同开展继续教育等、教师互派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了两校学术合作交流意向书。此外,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中国文化大学推广教育部签署了开展继续教育方面的合作协议。

  11月7日,杨庆山访问了义守大学,杨庆山与该校副校长颜志荣就学生交换、教师短期讲学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谈。义守大学与我校自2001年起开展合作,互访学生已近百名。此行访问双方达成了多个领域合作的意向。

  此外,杨庆山还访问了环球技术学院,与环球技术学院创办人许文志、董事长许淑敏、校长许舒翔等进行座谈。代表团还顺访了郑子太极拳研究会。台湾郑子太极拳研究会自2005年起在我校开班授课,4年来我校已有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学习。

  访问期间,杨庆山会见了40多位在台湾的南开大学校友。杨庆山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最新发展,了解校友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就开展学术活动和项目合作进行了商谈,并鼓励校友们为两岸交流发挥积极作用。我校自1996年开始招收台湾博士生,1998年开始面向台湾学生开设MBA班,目前已有500多名学员从我校商学院、经济学院和政府学院毕业。

  此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了南开大学与台湾各高校的交流合作,面向台湾各界宣传南开,同时加深了与校友的联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