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市检察院和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受聘南开兼职教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10-10 08:5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轶帆 摄影 任永华)10月9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少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副检察长张智辉受聘为南开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

饶子和向李少平致送聘书
饶子和向于世平致送聘书
 
饶子和向张智辉致送聘书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会见了李少平、于世平、张智辉。在伯苓楼举行的致聘仪式上,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向三位兼职教授致送聘书,并为他们佩戴南开大学校徽。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南开大学副校长陈永川,法学院院长左海聪出席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夏静波主持。

  饶子和向法学院迎来三名优秀的教授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词中说,今天,天津市司法界的权威成为我校法学院的兼职教授,作为校长,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非常感谢三位领导对南开法学建设的支持,南开大学法学院也会对天津、对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为法学院成为全国一流学院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是李少平到任天津以后任兼职教授的第一所高校,在致答词时他表示,目前,天津已进入一个高速的发展时期,天津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司法环境,希望能与南开学子一起,为天津及我国的司法建设作贡献。

  十年后重回母校的于世平则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人才建设是提高和保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核心竞争力的关键。“1998年我在南开获得硕士学位,今后,我会尽己所能为法学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致聘仪式结束后,李少平、于世平及张智辉分别带来不同主题的三场学术报告,讲演了生动的第一堂课。

  据介绍,南开大学聘任市司法系统领导为兼职教授,是加强高校与法律实务界紧密联系的重要举措之一,此举将为学生提供鲜活的法制案例,为理论教学注入丰富的实践养料,使南开大学法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获得来自一线的高水平指导,对促进学校学科建设的发展和学术水平的提高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