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医学院迎新:老生新生“一帮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9-13 17:3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陈鑫)又到了新生入学的时候。今年南开大学医学院迎来了55名新同学,在报到的同时,新生每人收到了一封来自他们学长的亲笔信。原来这是南开医学院辅导员想出的“一帮一”的迎新方式。

  为了让新生更快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医学院组织高年级学长学姐一帮一“认领”学弟学妹,全程帮助新生熟悉南开校园,了解大学生活。每位“认领”了新生的学长学姐都会写一封亲笔信,并在报到时交给“配对”。每封信里都包含着关怀和鼓舞。

  一位学长在信中恳切的对新来的师弟说:“不要沉溺网络游戏,泡MM等在高中被禁止的事情,我们的时间宝贵不能浪费。”

  一位学姐在给新生的信中这样写道:“当我给你写这封信的时候,就会想到去年我来到陌生的南开,老师与同学帮我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上一些小麻烦,让我更加热爱南开,热爱团结温馨的医学院。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年我非常高兴能为你服务。”

  朴实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新生初来南开便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馨和暖意。此外,信里还简单介绍学校和医学院的情况,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QQ号等联系方式。

  新生晋亚洲对记者说,第一天来大学就看到学长写给自己的信,心里很温暖。很高兴成为南开大集体中的一员,自己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

  医学院的辅导员郭松嫄说,想出这样的办法,就是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迈入一个新的人生阶段。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