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客座教授曾宪章爱心献灾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6-23 16:2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海外华人的赤子之心。南开大学客座教授、南开国际管理论坛执行主席、美国百人会理事、晓龙基金会董事长曾宪章博士第一时间呼吁组织海外华人向灾区捐款、资助灾区学生,并开展灾后心理复健等工作,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

  大地震发生后,在曾宪章等人的呼吁下,美国华裔精英组织“百人会”与“亚洲基金会”旗下的机构“赠与亚洲”设立了“中国四川赈灾基金”专用账号,联合为灾区募款,目前已募集爱心款375万余美元。“地震灾难发生后,‘百人会’接到许多会员和友人的建议,希望能够将他们的支持与爱心带给灾区,我们有责任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将捐款送到灾区最需要的地方。”曾宪章说。

  受灾地区的在校生因大地震面临来自学费和生活费等方面的经济压力。看到这一情况,曾宪章十分心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不能让他们因为这次灾难而无法继续学业。”于是,他呼吁海外华人资助灾区经济困难学生,并自己率先资助成都中医药大学的55名学生,每人每年资助3000元,保证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此外,他还通过四川省侨办和相关机构,准备在四川绵阳、德阳、阿坝等地筹资搭建10所临时学校,每所投资50万元左右。

  曾宪章还十分关注灾后居民心理问题。在他的组织呼吁下,电大在线网站开设了灾区心理复健培训,首批邀请了4名台湾地区心理专家作培训,并将邀请高校师生等希望为灾区人民开展心理辅导工作的人参与培训,为他们提供赴灾区工作的机会。

  谈到开展这一项目的初衷,曾宪章说:“四川汶川大地震给许多人带来了心理创伤,这一问题不容小觑。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平台,将现场培训与视频培训相结合,让更多的人获得相关心理知识,并为灾区输送心理辅导志愿者。台湾经历过921大地震,对于灾后心理辅导有一定的经验,因此我们首批请到了4位台湾地区心理专家,今后我们还将邀请其他地区以及国外的专家来培训,并将开拓电话复健等多种方式,将灾后心理复健工作长期做下去。”

  “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带来的不是只有灾难,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看到了海峡两岸大团结和全球华人大团结。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必将能够渡过难关,迎接美好的明天。”曾宪章满怀信心地说。

  曾宪章1970年毕业于台湾大学,1976年于美国加州大学获得电脑博士学位。作为美籍华人,他始终心系祖国,多年来支持祖国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环保及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在担任南开大学客座教授、南开国际管理论坛执行主席期间,组织了多场国际研讨会和专题报告会,设立了“晓龙奖学金”,组织美国百人会成员在南开举行“人生导航”活动,为南开大学引进人才项目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深受校领导和各方的重视。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