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与巴黎一大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08-04-21 11:0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平扬 摄影 任永华)4月18日,巴黎第一大学(邦戴昂—索邦大学)校长舍威斯(Pierre-Yves Hénin)一行5人来校访问并与南开签署合作协议。两校决定在若干教学、科研领域进行合作办学以提高双方师资队伍办学能力和经验,提高两校学生的各种技能。校党委书记薛进文会见客人,校长饶子和代表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关乃佳陪同会见。

  薛进文指出,两校曾在去年深入交流过合作意向,时隔半年便达成合作协议,是令人感到高兴的事情。接下来,两校还应在学术研究、学生交换等方面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和逐步落实。他还建议两校教师及学生加强交流。

  饶子和向客人介绍了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政策和情况,指出了南开大学担负的历史使命和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校际合作将为两校带来共同发展。

  舍威斯校长高度赞扬了南开大学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实力,希望两校在经济、法律、历史地理、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加强交流、推进研究。

  巴黎一大又称先贤祠索邦大学,它继承了原索邦大学的法律与经济学学院,是一所以文学、法律、政治、经济和管理科学为主的大学。巴黎一大位于拉丁区中心,不断为法国培养优秀的研究人员、教师、法官、律师及企业行政人员,将人文科学、法律和经济学相结合,是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该校的经济管理专业,尤其是MSG、金融、国际贸易等被认为是法国最好的经济管理专业。该校拥有1100名教师及670名工程师,在校生共40000多名。

 

编辑:冀宁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